:::
2021/11/17 

苗中彰投雲

繆斯設計大獎 黃俊淳以Craze奪人像類金獎
 大葉大學黃俊淳(圖左)邀請映像工作室社員賴育萱擔任當模特兒,以作品「Craze」獲繆斯攝影人像類金獎。(記者張溎壕攝)

記者張溎壕/彰化報導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四年級的黃俊淳,大一加入學校社團映像工作室,學習人像攝影,他以社員賴育萱為模特兒拍攝作品「Craze」,挑戰2021美國繆斯設計大獎,擊敗超過50國家、1800多件作品,勇奪繆斯攝影獎人像類金獎。

 餐旅管理學系4年級的黃俊淳,因熱愛攝影加入學校社團映像工作室,專攻人像攝影。他表示,他大一加入學校攝影社團,開始學習如何拍照,接觸過靜物、風景、人像等不同類型後,他覺得人像攝影可以與拍攝對象互動,最有溫度,因此選擇專攻人像拍攝。

 黃俊淳說,這次參賽他選擇以時裝為主題,希望能用藝術感表現模特兒與服飾,大三他擔任映像工作室社長,當時賴育萱是副社長,兩個人常常一起討論攝影,這次他特別邀請對方擔任模特兒,討論過程中,他們認為隨著流行,人物穿著越來越鮮明,作品「Craze」希望能傳達出這樣的時代風格。

 黃俊淳指出,原本預想的燈光表現在攝影棚實際拍攝時做了調整,他現場反覆試了幾種打光方法,最後才選定「Craze」這張作品,繆斯攝影獎是美國繆斯設計大獎的賽事之一,全球攝影師以及喜愛攝影的民眾都可以透過網路投稿作品參加,在網路上看見比賽訊息,他就想挑戰看看。

 黃俊淳說,今年總計有超過50個國家、1800多件作品參賽,很高興能得到繆斯攝影獎評審肯定。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