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1 

國防焦點

國防醫學院師生校友歡慶120週年院慶
為歡慶建校120週年,國防醫學院昨日舉辦校慶特展、園遊會、校友大會等系列活動;並於「學人新村」舉辦「安齋毛胚屋」整修揭牌典禮,「安齋毛胚屋」未來將整建為美國醫藥助華紀念館,見證戰後初期美國援助軍事與醫療的發展歷程與華美關係。(記者鄭豪攝)
國防醫學院師生校友歡慶120週年院慶1
國防醫學院師生校友歡慶120週年院慶2
國防醫學院師生校友歡慶120週年院慶3

記者鄭豪、蕭佳宜/綜合報導

 今年適逢國防醫學院120週年院慶,昨日舉辦建校雙甲子慶祝大會及豐富多元的系列活動,許多校友也回娘家齊聚一堂,並與學生們熱情互動,共同歡慶母校生日喜悅。

 多元活動展現軍校生允文允武氣質

  昨日院慶大會活動除安齋三號毛胚屋揭牌儀式外,校內也舉辦園遊會、社團表演、館藏文物特展及校友聯誼晚會等多項活動,下午更辦理校友大會,國防醫學院院長查岱龍少將致詞時表示,今年適逢建校第120年雙甲子校慶,擔任院長不僅感到光榮無比,也要特別代表學校,感謝所有國防醫學院校友的付出,因為有他們的支持,才讓校內的學生們有所依靠,獲得教學品質上的照顧。

 學生動態方面,熱舞社、熱音社及踢踏舞社等8個表演節目輪番上陣,儘管天氣綿綿細雨,仍澆不熄學生們的熱情,掌聲與歡呼聲此起彼落,加上現場園遊會攤位,氣氛相當活潑,充分展現軍校生允文允武的才藝專長與活力。

 此外,國防醫學院也舉辦「珍貴館藏文物特展」及「雙甲子校慶特展」,邀請查院長及貴賓參與剪綵,現場彷彿走入歷史迴廊,透過文物及照片中回憶母校印象,對於雙甲子的母校別具意義。

 除了昨日系列活動,國防醫學院將於24日辦理院慶典禮及軍醫學術研討會,探討軍陣醫學,提升醫療能量,並延續過去優良傳統,發揚「博愛忠真」校風,以永續全人醫學教育。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