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5 

軍視界

抓錯羊了! 「美軍官校美式足球賽」西點賽前惡作劇失敗
 美海官吉祥物「比爾山羊」,差點遭西點學生惡作劇「綁架」。圖為牠在2019年球季登場為海官加油。(達志影像/美聯社)
抓錯羊了! 「美軍官校美式足球賽」西點賽前惡作劇失敗 1
抓錯羊了! 「美軍官校美式足球賽」西點賽前惡作劇失敗 2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美軍官校年度美式足球「海陸大戰」(Army-Navy Game),12月11日即將登場,陸軍西點軍校學生在賽前惡作劇,「奇襲」海官吉祥物山羊農場,卻意外「抓錯羊」。

 《星條旗報》23日報導,數名西點軍校學生利用週末,前往馬里蘭州臨近海官的一座農場,打算在「海陸大戰」賽前,綁走現役海官吉祥物─第37代「比爾山羊」(Bill),但這些牧羊門外漢不只導致羊群受驚,最後逮到的也不是主角,而是已經退役的第34代「比爾山羊」。

 西點軍校不願對此置評,只強調34代「比爾山羊」已被安全放回,校方也在調查「綁匪」身分。

 「綁走對方吉祥物」曾是這場已有130餘年歷史賽事,賽前嗆聲的傳統之一,但兩校1990年代就已達成正式協議,明令禁止「綁票行為」,因此西點校長威廉斯中將與海官校長巴克中將發表聯名聲明,直言對這種「打破彼此互信行為深感失望」,還強調此舉「不代表兩校與其核心價值觀」。

 不過,這並非西點學生首次「破戒」,2018年就有人在西點與空軍官校賽前,逮了空官吉祥物獵隼「奧羅拉」(Aurora),還因此讓牠受傷,西點事後發布聲明,鄭重致歉。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