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5 

國防焦點

國醫雙甲子校慶 卓越貢獻再創新局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上將勉勵國醫全體師生,為該院的未來發展再創新局。(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臺北24日電)

 欣逢國防醫學院建校第120年雙甲子校慶,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上將特別出席賀勉,除了轉達邱部長祝賀之意,並期勉全體師生,以破釜沉舟的決心與魄力,發揮集體的智慧與勇氣,為國防醫學院的未來發展再創新局,使國醫成為一所承擔醫療責任的知識據點,持續在國際間發光發亮,努力朝校史的下一個百年目標邁進。

 上午的國醫校慶大會,王副部長應邀出席致詞,包括歷任軍醫局長、國防醫學院院長、校友會長等人也與會;過程中,並安排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以「醫學教育之我思與我見」為題,進行專題講演;隨後,國防醫學院院長查岱龍少將頒獎表揚特殊貢獻獎、母校貢獻獎、教職員學術卓越及研究優良獎、學員生獎學金,感謝校友對母校的貢獻,以及肯定教職員生在學術領域上的努力成果。

 扮演堅實醫療照護中堅角色

 王副部長致詞指出,120年的漫長時間,足以使一粒種子由幼苗長成參天大樹,120年的悠悠歲月,足以使一個國家由篳路藍縷走向康莊大道,120年的錘鍊淬礪,給國醫邁向新紀元的實力及願景;尤其,醫學院自民國前10年成立以來,是我國軍事校院中歷史最悠久的學府,建校初期即以「培育服務軍中袍澤為職志的醫療人才」作為目標,所培育的各類醫護人才,在國軍建軍備戰、保國衛民的神聖使命中,始終扮演堅實醫療照護與衛勤整備的中堅角色。

 王副部長也以「防疫展現能量,成為軍民健康最佳的守護者」、「肯定辦學成果,樹立專業醫學地位」、「重視醫德培養,厚植倫理與服務觀念」等要項,期勉全校師生,在歷屆校友卓越的貢獻與無私的傳承下,持續為高水準的學術教育而努力不懈,成就不凡的國防醫學院。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