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1 

軍視界

2型機共服役90年 英空軍美洲豹、契努克編隊飛行
「美洲豹」(右)與「契努克」彩繪機飛越倫敦上空,紀念兩款機型合計已在RAF服役90年。(取自RAF網站)
2型機共服役90年  英空軍美洲豹、契努克編隊飛行1
2型機共服役90年  英空軍美洲豹、契努克編隊飛行2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皇家空軍(RAF)11月26日表示,皇家空軍轄下的「美洲豹」(Puma)與「契努克」(Chinook)直升機,日前在英國上空進行聯合編隊飛行,藉此紀念這兩款直升機在RAF服役合計達90年。

 飛越著名地標 彰顯各種貢獻

 今年是RAF「美洲豹」機隊服役50週年,以及「契努克」服役40週年,RAF特別由班森基地派出機號XW224的「美洲豹」彩繪機,搭配來自奧迪漢姆基地、機號ZD984的彩繪「契努克」,進行聯合編隊飛行。2架直升機飛越倫敦市中心上空、多佛白堊懸崖等英國著名地標,藉此彰顯兩款直升機服役期間,對英國做出的種種貢獻。

 RAF強調,這兩款直升機都由RAF聯合直升機指揮部指揮運用,參與英軍在全球展開的戰鬥與人道救援任務,並且支援倫敦奧運維安及新冠疫情的醫療後送等重要國安任務。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