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3 

國防焦點

國防部協奏曲音樂會 美麗樂章動人心
國防部「協奏曲大賽優勝者音樂會」,以多樣樂器演奏多元曲風,為民眾帶來精采之音樂饗宴。(記者陳怡璿攝)

記者陳怡璿/臺北報導

 國防部示範樂隊暨三軍樂隊年度「協奏曲大賽優勝者音樂會」,昨日於蘆洲功學社音樂廳隆重登場。此次為疫情趨緩後首度對外公演,節目除了精采獨奏,還有上低音號、長笛、小提琴等樂器多元曲風,為民眾帶來精采的音樂饗宴。

 音樂會一開始,由示範樂隊洪士杰一兵演奏亞歷山大.阿爾圖尼安的《降A大調小號協奏曲》,以略帶抒情的小號前奏,為表演揭開序幕;接續由本次協奏曲大賽榮獲第1名的空軍樂隊陳明彥下士,演奏菲利普.史巴克的《丑角》,以精湛技法詮釋樂曲,過程中,上低音號雄渾低沉的音色,與輕快活潑的伴奏交相映襯,激昂與柔和並存,宛如天籟,獲滿場觀眾喝采。

 壓軸由示範樂隊周家暐下士帶來雅克.伊貝爾的《長笛協奏曲》,笛聲清亮悠揚,展現國軍官兵面對疫情阻礙,仍不畏險阻,勇於克服困難與挑戰之精神,也為演出畫下完美句點。

 現場觀眾謝慶橋表示,示範樂隊和三軍樂隊的表演十分精采,其中演奏抒情的部分恰到好處,亦能聽見軍樂的激昂壯闊,特別在疫情趨緩後,能夠來到現場聆聽,感受特別強烈。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