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8 

基宜花東

傳愛過好年 花蓮家扶募集暖心套餐
花蓮家扶中心「傳愛過好年」募集暖心套餐,讓弱勢家庭幸福過好年。(記者湯平攝)

記者湯平/花蓮報導

 花蓮家扶中心陪伴的近1800戶家庭、3207名兒童中,隔代教養比例佔7成4,另有8成6是1人負擔家中所有經濟來源,平日的生活相對辛苦;年關將近,但當三餐溫飽都是困難,就更別說能一家團聚,吃個溫暖的年夜飯。為此,花蓮家扶中心昨日舉辦「傳愛過好年」暖心套餐起跑記者會,號召各界響應,提供弱勢家庭溫暖過年。

 活動邀請花蓮市長魏嘉賢、花蓮11個扶輪社、蕭氏企業、利東工礦公司、金東里汽車公司及昱華文教基金會到場支持並響應,預計募集1785份暖心套餐,寓意為「一起幫我」,期望大眾支持。花蓮家扶所服務的家庭,也到現場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以及對過年的期待。

 花蓮家扶中心表示,民國108年起,募集暖心套餐成了花蓮家扶的重要活動,今年受疫情升溫影響,許多家庭的生活明顯受到衝擊,也讓各項服務推動更加嚴峻,因此透過記者會的舉辦,邀社會大眾加入傳愛的行列。

 記者會現場,扶幼委員會主委蕭雄彰、副主委蕭崎昌、胡毓恩及中心主任施政延,代為感謝各界的愛心,並由來賓將象徵團圓與暖心的年菜與年貨,傳愛送到扶助家庭的手中。

 蕭雄彰表示,今年暖心套餐募集活動,也持續與臺灣盲人環臺為公益而跑協會一起合作,跑者將於25日起跑,預計以16天完成路跑環臺及募集年菜的任務。施政延表示,今年因疫情嚴峻,年節將近,邀大家愛心響應,暖心套餐每套認購價為1000元,內容為年菜1套或棉被枕頭等年貨,歡迎大家一起響應。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