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8 

苗中彰投雲

南庄石壁峽谷健行音樂會 免費報名
 參山處25日將於苗栗南庄舉辦「漫步峽谷.輕遊石壁」登山健行音樂會,即日起免費報名參加。(記者鍾盛增攝)

記者鍾盛增/苗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5日將於苗栗南庄,舉辦「漫步峽谷‧輕遊石壁」登山健行音樂會,即日起免費報名參加,邀500位喜愛旅遊、登山健行的旅客,一同前進石壁部落,在群山環繞、壯闊峭壁擁抱下,透過部落小旅行、原味部落市集、原風特色DIY及部落峽谷音樂會等活動,深度探索部落文化,享受山林美景,感受獨具魅力的部落之美。

 參山處代理處長曹忠猷表示,石壁部落位於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居民多數為從鹿場山區遷徙而來的泰雅族人,因地處壯闊陡峭的山壁環繞中,故有石壁部落之美稱,除了擁有獨特的自然景觀,更保有泰雅族傳統文化中的苧麻編織工藝及染織工藝;希望透過活動辦理,讓民眾親臨現場,深度走訪石壁部落,當一回部落客。

 參山處指出,此活動已舉辦第3屆,透過原住民族音樂饗宴,搭配石壁山林幽靜的氛圍,族人朋友將帶您探訪賽夏族與泰雅族的傳統生活領域;登山健行活動路線,全程長約3.6公里,爬升約400公尺,登山健行頂點設有美味補給站、原味市集,登高眺遠秀麗美景的同時,也能享受原民特色美食;主活動會場除了原住民族歌手接力開唱,也有原風特色DIY體驗、原味部落市集等豐富內容。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