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10 

寰宇安全

輝瑞、BNT:施打第3劑可抗Omicron
為對抗Omicron變異株,美國追加劑施打速度大增。圖為麻州的輝瑞疫苗追加劑接種站。 (達志影像/路透社)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BNT公司8日宣布,最新試驗結果顯示,雙方合作研製的疫苗,能有效對抗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完成2劑接種已可大幅降低重症,若施打追加劑,更能顯著增加抗體。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這是輝瑞與BNT首次針對旗下疫苗對抗Omicron的效果,發布正式聲明。聲明說,接種2劑疫苗後,抵禦Omicron變異株的中和抗體水準雖然較低,但接受第3劑追加後,抗體將遽增25倍,等同於接種2劑後抵禦其他變異病毒的能力。

 輝瑞與BNT表示,若有需要,最快明年3月可推出專門對抗Omicron的疫苗,但輝瑞執行長博爾拉認為,盡快提高全球完整接種2劑的人口比例,才是對抗新冠疫情的最重要條件。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