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18 

嘉南高屏澎

高雄輕軌C17-C20試營運 即日起免費搭乘
 高雄輕軌C17-C20試營運,即日起至明年1月2日全線免費搭乘。(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阮正霖/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C17-C20路段試營運,為鼓勵民眾搭乘,自即日起至明年1月2日全線免費搭乘,歡迎民眾共同體驗。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向輕軌施工團隊、市議會及在地里長表達感謝,期許明年以C23站通車為目標,讓輕軌早日成圓。

 陳其邁表示,C17至C20是連接駁二藝術特區到美術館區,內惟到鼓山最重要的環節,也是輕軌連結臺鐵最重要的路段,將串連區域間醫療、民生消費、會展、百貨、觀光等多功能運輸,讓交通更加便利。同時也結合周遭綠園道景觀,展現高雄宜居、永續發展等重要的市政建設。

 高市府指出,輕軌新增C18鼓山、C19馬卡道以及C20臺鐵美術館等3站,本路段將是高雄最美、最富藝術感的輕軌,輕軌不只是交通工具也是人文藝術,C18-C20路段因臺鐵救災逃生需要,鋪面採全混凝土軌道設計,市府委託藝術家以軌道為畫布,藉著簡單幾何圖樣及色彩,讓地景藝術重塑軌道,使輕軌融入自然及人文藝術,與鄰近之美術館相互呼應,增添該區域人文藝術氣息。

 輕軌C17-C20路段正式開通試營運,高市府推出「免費搭乘」好康服務,即日起至明年1月2日止,可全面免費搭乘高雄輕軌。通車後首班車及末班車維持目前6時30分及22時由端點站發車,尖峰時段班距為10分鐘,離峰時段則維持15分鐘班距,歡迎民眾體驗搭乘。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