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20 

嘉南高屏澎

歡慶國際移民節 新住民「快閃踩街」
(高雄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

記者阮正霖/高雄報導

 為慶祝國際移民節,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昨日在高雄市新住民會館舉辦「2021愛與分享-移民節」活動,芥菜種會社區發展處處長李士青、高雄市社會局長謝琍琍及多位民意代表共同出席,與現場新住民家庭歡慶節日。

 在耶誕節前夕,來自各國的特色文物,包括越南「小斗笠祈福卡」、印尼「蠟染吊飾」及「米粽掛飾」、馬來西亞「月亮風箏」、泰國「水燈吊飾」等,藉由吊飾下面寫下的祝福話語,妝點異國風情的耶誕樹,也希望未來新的一年能夠平安喜樂。

 昨日活動的重頭戲是「快閃踩街」,大家穿著母國的傳統服裝,用著「臺灣的LV」茄芷花布提袋,袋中裝的是各國新住民手工製作的異國美食。融合了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的特色點心,讓參加者可以滿足視覺享受和美食饗宴。快閃踩街最後一站在逍遙園,在融合日式風情的園裡,各國新移民歡聚。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