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20 

嘉南高屏澎

漫月美行動特展 體驗歷史藝術城鎮風情

記者姜四海/臺南報導

 「月之美術館-2021漫月美行動」年度特展,自即日起至明年2月28日,展出藝術家團隊精采創作。昨日開幕活動,下午開始就在展區範圍老街巷弄擺攤,以及街頭藝人演出為活動暖場,傍晚啟燈儀式,於「蔡和泉故居」進行,由在地鹽水國小直笛表演進行暖場、並在精采的光雕投影展演後,市長黃偉哲偕同與會貴賓,一起為活動揭開序幕,場面相當熱鬧。

 黃偉哲表示,歷年來市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水岸整治相關建設,為承續歷屆市府對鹽水發展的投注及拉長月津港燈節效益,市府啟動的「月之美術館」計畫,近年來於每年燈節之前,先在鹽水街區巷弄內推出「漫月美行動」特展,以街區人文景致搭配藝術裝置先行登場,提前為月津港燈節暖身,歡迎國人朋友走入鹽水街區,體驗這座充滿歷史藝術城鎮風情。

 昨日開幕地點在剛整修完成的蔡和泉故居,蔡和泉為鹽水月津吟社創辦人之一,早年就在這個地方教授漢學,曾發表不少詩詞作品,廣為人知的「月津八景」即為其創作。為讓更多人認識這個新據點,在地禹禹藝術工作室設置大型立體雕塑,營造書院文思泉湧的昔日風華。

 另外也特別規劃開幕展演,由藝術家徐福治團隊規劃書院光雕投影展演動畫,透過光影等新媒體藝術創新方式,呈現兼具原創性、在地歷史文化元素與互動性的動態光影藝術,為2021漫月美行動巷弄燈區增添新亮點。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