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21 

嘉南高屏澎

臺南零售市場優化 提供安全消費場所

記者姜四海/臺南報導

 臺南市歷來規模最大的公有零售市場振興優化計畫,由中央補助4589萬元經費,完成全市18處公有零售市場的整修改善,為老舊市場帶來整潔明亮新氣象,臺南市長黃偉哲昨天上午特別走訪新市及西港市場,感受傳統市場改造後的潔淨明亮,與特有的人情味氣氛,強調市府新年度會持續推動傳統市場優化工程,讓傳統市場的競爭力,及其所負擔的社會功能更大、更強、更久。

 傳統市場一直以來就是充滿人情味的地方,也是市民生活的共同記憶,但隨著市場建設老舊,公有市場往往給人昏暗髒亂的印象,加上時代變遷與疫情衝擊,消費者逐漸轉往賣場與現代化超市。為此,黃偉哲市長特別指示,在疫情期間盤點傳統市場發展困境與局限,並極力向中央爭取獲得4589萬元公有零售市場改善振興計畫,進行臺南市18處公有零售市場整修改善,規模為歷年幅度最大。

 黃偉哲市長昨天上午專程前往新市市場及西港市場視察整修狀況,新市市場多年來為地下室天花板漏水所苦,消費者停放車子感到困擾,地面更有絆倒或打滑的風險,此這次改造,包括樓梯間壁面與燈光一併裝修,整個市場明亮清新。

 另外,西港市場攤位多年來陸續出現磁磚剝落與地磚劣化,給人陳舊、潮溼的嫌惡感,此翻改造,攤位磁磚依原樣修復,RC地面質樸清爽;屋頂結構也更新補強。除此之外,外圍走道地面也重新鋪設混凝土地坪,提供攤商與消費者更為舒適與安全的工作與消費場所。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