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23 

國防焦點

莒光園地主播決選 扎根全民國防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莒光園地主持人校園徵選活動」昨日於世新大學辦理決選,期藉透過與學校產學合作的方式,吸引年輕族群參與軍事議題、事務。(記者謝沛宸攝)

記者謝沛宸/臺北報導

 為強化國家安全認知,深耕全民國防教育,國防部政治作戰局「莒光園地主持人校園徵選活動」昨日於世新大學辦理決選,最終由7位績優者獲得節目錄製機會;同時透過與學校產學合作的方式,吸引年輕族群參與軍事議題、事務,達到「全民關注、全民支持、全民參與」的全民國防理念。

 此次徵選結合世新大學傳播學院「全媒體播報實作」課程進行培訓,決選活動由國防部文宣心戰處處長樓偉傑少將主持,由上週競賽脫穎而出的12位學生,爭奪主持機會,成為推廣全民國防教育的最佳代言人。

 決選第一階段為自選題,學生展現穩健台風,播報新聞咬字清晰、自信大方,流利的中英雙語變換,足見經過長時間的練習;第二階段的臨場題,各組隨機播報主辦單位提供的旁白稿,模擬節目主持,考驗參賽者的口語表達和臨場反應。

 樓處長致詞時表示,莒光園地電視節目是國軍愛國教育的延伸,近年來持續朝多元、活潑的製播方向邁進,無論是拍攝手法與主題內容,均力求創新,目的在提供國軍官兵更有感的課程內容,也期望透過此次主持人評選活動,增進青年學子對國防事務的參與,拓展收視族群,吸引更多民眾共同支持國防,支持國軍。

 世新大學副校長楊盛昱亦親臨決選現場,除為同學加油打氣,也期許同學充實專業學能,讓採訪與播報能力兼備;楊副校長強調,未來世新大學和國防部還會有更多的合作機會,深化全民國防,一起共創雙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