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27 

嘉南高屏澎

澎湖西衛淨灘 清出逾300公斤海廢
 台電公司澎湖區營業處昨日上午在西衛海灘舉辦環保淨灘活動。(記者黃政義攝)

記者黃政義/澎湖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澎湖區營業處認養西衛海灘,昨日上午發動志工、員工與眷屬舉辦淨灘活動,並號召西衛里民及澎科大學生共襄盛舉,昨日戶外的氣溫偏低,還不時吹起強陣風,但參與淨灘的人數超過百人。

 台灣電力公司澎湖區營業處為響應澎湖縣政府環保局認養海岸沙灘行列,特別以辦公處所鄰近所在的西衛海灘為認養的對象。配合行政院推動向海致敬的政策,要讓漂亮的海岸不再被海廢所吞沒,讓國人能夠親近海洋、進入海洋,並維護美麗澎湖灣的美譽。

 澎湖海岸線地勢平緩,海岸凹凸曲折,除了有海蝕崖及碎石崖所構成外,也有沙灘、礫石灘、海蝕平臺及岩礁等。但隨著海流沖上來的大量海漂垃圾,已嚴重影響到澎湖的觀光形象,民眾除了參與淨灘活動外,應由生活中落實減塑行動,澈底解決海岸的廢棄物問題,還給地球一個乾淨的海洋。

 昨日的淨灘活動,共清理出廢棄物300多公斤,其中塑膠保特瓶20公斤,玻璃瓶罐50公斤,金屬罐20公斤,木材50公斤。台電公司澎湖區處陳慶文處長感謝西衛里長藍銘洲、社區理事長吳文照與社區環保志工、澎科大學生投入淨灘的行列。

 台電澎湖區營業處長陳慶平表示,台電公司每年除了全國同步辦理大型淨灘活動外,也熱烈響應地方政府機關團體所辦的淨灘活動。未來台電不只會繼續努力為全民來電,也會將更多的企業力量辦理回饋公益活動,以彰顯台電愛鄉里、重環保以及綠色永續的經營理念。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