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29 

苗中彰投雲

產業文資特展 連結歷史脈絡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在此一方:產業文化資產特展」昨日盛大開幕。 (記者蕭宇廷攝)

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在此一方:產業文化資產特展」,昨日在文化資產園區盛大開幕,於飄散歷史酒香的雅堂館中,以青年創意及數位導入,構築出產業文資的「新現場」。

 本次展覽匯聚2021年亞洲產業文化資產平臺(ANIH)系列活動的精華成果,共規劃「產業文資X數位圖譜」、「產業文資X圖譜列柱」、「產業文資的人事物」、「ANIH國際青年論壇系列活動成果」、「產業文資X空間圖譜」、「產業文資X人文時光」、「產業文資X未來想像」等展區;以深入淺出的研究轉譯,搭配活潑生動的藝術、科技,引導觀眾探索臺灣產業文化資產的在地特色,優遊國內外的產業文資場所、並發掘臺灣文資與全球歷史文化的脈絡連結,好玩、好看又好學。

 文資局副局長粘振裕表示,這次展覽透過大量文獻、研究,呈現產業文化資產的轉型歷史,以及臺灣從2012國際工業遺產協會發表《臺北宣言》以來的積極參與;並結合今年工作坊青年人才的創新發想,展現出臺灣對產業文資的傳承,以及產業文資現況的思考,和對產業文資未來的展望。期待透過這次展示讓民眾看見文化資產過去的軌跡,並有賴共同努力、創造未來的無窮可能與想像。

 「產業文化資產特展」活動自12月28日至明年2月27日止,歡迎民眾把握新春假期前往參觀,疫情期間也請國人務必遵守防疫措施。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