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04 

國防焦點

【東京國際攝影大賽TIFA】多位官兵獲殊榮 讓世界看見國軍
 劉程鈞少校以《Powerful Backing》獲得金獎,作品記錄空軍第3聯隊IDF飛行官戮力國慶展演任務畫面。(記者劉程鈞攝)

記者李德威/臺北報導

 2021年東京國際攝影大賽TIFA日前公布獲獎名單,國軍官兵榮獲多項大獎肯定,青年日報社除新聞官黃一翔中校以《Power of Women》榮獲金獎,劉程鈞少校也以《Powerful Backing》拿下金獎,謝沛宸上尉則獲得雙銀獎肯定;另海軍司令部文宣心戰組許明忠中校,以水下作業大隊主題榮獲榮譽提名及評審獎殊榮,展現國軍軍事新聞專業能量。

 東京國際攝影大賽(Tokyo International Foto Awards,簡稱TIFA)主要是表彰來自世界各地有才華的攝影師,並將他們的作品介紹給日本創意界,近年許多世界攝影師響應。此次獲獎的新聞官均以國軍訓練、防疫任務為題材,獲評審肯定,也讓國軍優質形象在國際被看見。

 榮獲金獎的黃一翔中校指出,《Power of Women》作品,記錄陸軍特戰指揮部張玉湘上兵,於接受格鬥師資班隊訓練時,所展現出的巾幗不讓鬚眉態勢,他也希望藉此讓國人甚至國際,看到國軍不同樣貌。

 劉程鈞少校以《Powerful Backing》,記錄空軍第3聯隊IDF飛行官戮力國慶展演任務畫面。他表示,因應共機頻繁擾臺霸行,飛行官除確保我空防整體安全,也在國慶空中操演中,執行戰機衝場任務,為國家慶生。謝沛宸上尉以《From Day to Night》及《Bang of Mission》獲得雙銀獎殊榮,除讓世界看見我國防疫及國軍操演辛勞,也成功地將國軍訓練的硬實力,與國防文宣的軟實力,呈現在世人眼前。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