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07 

國防焦點

政戰學院70週年院慶 崗上兒女共襄盛舉
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帶領校友們共同切蛋糕,祝賀政戰學院70歲生日快樂。(記者傅啟禎攝)
政戰學院70週年院慶 崗上兒女共襄盛舉1
政戰學院70週年院慶 崗上兒女共襄盛舉2

記者傅啟禎/臺北報導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昨日於復興崗校區舉辦「70週年院慶」活動,由校長張哲平上將主持,並邀歷屆校友和在校師生共襄盛舉,活動精采豐富且意義十足。張校長也特別期勉政戰同仁踵武前賢、與時俱進,一同開展復興崗新貌。

 院慶大會活動首先播放「飛躍七十,繼志昂揚」院慶特輯,隨後分別頒獎表揚3位榮獲終生成就獎的已故前輩,及11位獲選今年度傑出校友的先進,並頒發「創辦人經國先生紀念獎學金」、「復興崗文教基金會」、「花木蘭校友獎學金」等13項獎學金,以此表彰在各領域成績卓越的校友及平時勤奮學習的學員生;另頒發紀念圖徽暨標語活動、體育競賽活動獲獎人員獎狀及獎盃,肯定在各項活動中表現優良的人員。

張哲平勉與時俱進展新貌

 張校長於致詞時表示,復興崗在歷任校、院長精心擘劃、勤奮治學及全體同仁辛勤耕耘下,為國軍培養無數優秀政戰幹部,期勉所有人在品德操守、職場和課業上,都要做到以最嚴格的標準自我要求,並且秉持踵武前賢、承先啟後的精神,胸懷繼往開來的抱負,與時俱進展現復興崗新風貌、新氣象。

 此次院慶活動也於國防美術館舉辦「名家聯展」開幕活動,邀請畢業於美術系老、中、青不同世代的藝術家代表,提供70件作品參展,另邀請名家代表共同創作2幅紀念創校70週年畫作。活動最後,特別在中正堂辦理「美聲饗宴」音樂會,由復興崗合唱團、復興崗校友合唱團,以及多位校友、名師,共同以樂音、歌聲合作演出,在美妙樂音中,為此次活動畫下美麗的休止符。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