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07 

生活

網購果乾果醬檢驗 8件標示違規
 消保處網路隨機採購25件果乾、果醬檢驗,有8件標示不合格。圖為示意圖。 (取自臺南國際芒果節臉書)
網購果乾果醬檢驗 8件標示違規1
網購果乾果醬檢驗 8件標示違規2

記者洪子揚/綜合報導

 因應防疫期間網購消費興盛,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於110年9、10月在網路隨機採購25件果乾、果醬檢驗,全數未檢出防腐劑及甜味劑,品質無虞,但有8件標示不合格。

未檢出防腐劑、甜味劑

 消保處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出門採購,網購果乾與果醬成為一種選擇,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共網購25件果乾與果醬產品,包含13件果乾、12件果醬,進行品質檢驗及標示查核。

 在品質檢驗部分,25件樣品的防腐劑及甜味劑都未檢出,但有8件包裝標示不合格,包括7件標示不符規定,如營養標示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糖、鈉、脂肪及內容量單位不一致,或未標示有效日期,負責廠商名稱、地址資訊不完整等,可依食安法相關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改正。

 另有2件宣稱「天然」,但產品為人工製作,不符合「天然」定義。消保處表示,可依食安法相關規定處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改正。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