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08 

國防焦點

【111年春節加強戰備】制海、防空、布雷 海疆堅實護盾
「國軍111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邀訪活動」昨日在基隆威海營區舉行,透過塔江軍艦、快速布雷艇等新興兵力性能展示及動態操演,讓國人見證國防自主成果,以及國軍捍衛海疆安全的決心與能力。(記者李德威攝)
【111年春節加強戰備】制海、防空、布雷  海疆堅實護盾1
【111年春節加強戰備】制海、防空、布雷  海疆堅實護盾2
【111年春節加強戰備】制海、防空、布雷  海疆堅實護盾3
【111年春節加強戰備】制海、防空、布雷  海疆堅實護盾4

記者陳怡璿、李德威/臺北報導

 國防部昨日邀請媒體前往基隆威海營區,實地了解海軍春節期間執行戰備整備實況。透過塔江軍艦、快速布雷艇等新興兵力性能展示及動態操演,讓國人見證國防自主成果,以及捍衛海疆安全的決心與能力。

  無懼惡劣海象 展示卓越性能

 在昨日國軍111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活動中,海軍特別展示塔江軍艦內部採交叉配置的飛彈艙,一共裝載海劍二、雄風二型及三型等各型飛彈共計28枚,充分展現優異的防空、反艦能力。此外,裝載在快速布雷艇上的「自動化布雷系統」,大幅提升水雷裝載作業效率,與其高機動性相得益彰,在在展現我國國防科研的充沛量能。

 在動態操演部分,昨日基隆外海一度來到七級陣風,沱江軍艦與塔江軍艦於惡劣海象中,依序實施「快速緊急出港」、「運動性能展示」、「干擾彈射擊」及「海上分列式」等課目。其穿浪式雙船體的特殊構造,高速破浪前行,展示卓越的機動性能。

 最後,沱江軍艦與塔江軍艦模擬遭遇魚雷、飛彈的臨戰處置作為,兩艦運動改變航向,不受惡劣海象險阻,順利完成演練。正如同海軍官兵戮力執行戰備任務的精神,不受艱苦所阻、亦不分白晝黑夜,矢命做為國之海疆的堅實護盾,讓國人得以無後顧之憂,安心過好年。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