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13 

國防焦點

【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第2階段】模擬戰場嚴峻環境 強化抗壓力
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昨日實施「震撼教育」綜合驗收課程,入伍生們穿梭在模擬戰場的訓場中,通過各式障礙,最後順利完成各戰鬥階段演練,展現入伍生不畏艱苦的精神和決心。(記者陳怡璿攝)
【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第2階段】模擬戰場嚴峻環境 強化抗壓力1
【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第2階段】模擬戰場嚴峻環境 強化抗壓力2
【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第2階段】模擬戰場嚴峻環境 強化抗壓力3

記者陳怡璿/高雄報導

 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昨日實施首場「震撼教育」綜合驗收課程,模擬戰場嚴峻環境,考驗入伍生「由民轉軍」訓練成效。攻擊過程中,驗證「命令下達」、「砲擊毒氣之處置」及「衝鋒準備及實施」等戰鬥階段應變作為,並在機槍、TNT炸藥的震撼下,強化戰場抗壓能力,以培養未來幹部所需具備的堅韌特質。

 為期4週的第2階段入伍訓練,課程內容將重點置於班戰鬥教練及體能戰技,使入伍生磨練體能的同時,透過手榴彈投擲、步槍實彈射擊及震撼教育綜合演練等課程,進一步具備基礎戰技、戰術概念,奠定未來更加嚴格的訓練基礎。

 大清早,部隊行至震撼教育綜合教練場後,入伍生實施偽裝,他們將偽裝膏塗抹上臉龐,鋼盔上插滿雜草,煥發出入伍生守紀律、不怕苦的沉穩氣質,準備迎接挑戰。

 「攻擊前進!」隨著教育班長口令一下,入伍生即以交互掩護的方式提槍快跑前進。過程中,機槍聲伴隨引爆TNT震耳欲聾的聲響,並未阻撓他們通過障礙的意志,他們穿梭在煙霧瀰漫的訓場,奮勇向前,往心之所向的勝利目標前進。

 入伍生先後通過「敵火下救護」、「敵外壕掩護通過」課目考驗,來到最後的衝鋒發起線;教育班長高呼:「衝鋒前進!」入伍生齊帶殺聲衝向山頭,完成戰鬥階段奪取目標。留下珍貴回憶同時,也代表著國軍挹注新血,國防人力愈發堅實。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