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16 

軍視界

美搭載雷射武器史崔克甲車 首批9月交付
 美國陸軍單位可望在今年9月,接收首批搭載50千瓦功率雷射武器的史崔克甲車。圖為該型車輛進行雷射武器測試畫面。 (取自DVIDS網站)
美搭載雷射武器史崔克甲車 首批9月交付1
美搭載雷射武器史崔克甲車 首批9月交付2
美搭載雷射武器史崔克甲車 首批9月交付3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為提升地面作戰單位戰場生存機率,美國陸軍近年持續發展短程防空能力,主導研發的官員12日表示,首批搭載50千瓦功率「導能機動短程防空系統」(DE M-SHORAD)的史崔克甲車,可望在今年9月底交付,將由位於奧克拉荷馬州席爾堡基地的單位率先接裝,進一步展開實測並投入實際任務。

防禦測試 進展順利

 美國「國防新聞」網站14日報導,身兼美國陸軍「快速能力與重要科技辦公室」(RCCTO)主任、「極音速、導能、太空與快速武獲」部門主管的瑟古德中將,12日出席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活動時表示,搭載50千瓦功率雷射武器的史崔克甲車,去年於新墨西哥州的白沙測試場,陸續完成針對中、小型無人機以及火箭彈、火砲與迫砲等威脅的防禦測試,目前仍進行其他項目測試,由於進展順利,可望依照原定計畫,在9月底前開始撥交服役。

 瑟古德強調,在各項測試期間,研發團隊獲得大量參與實測人員所提交的意見與反應,據此對系統進行修改與調整,是該計畫發展順利的重要因素;除了50千瓦功率的系統之外,美國陸軍針對大型威脅、具300千瓦功率的雷射武器系統標案也於去年底選定研發團隊,使地面單位防空能力趨於完整。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