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18 

國防焦點

暌違3年 三總再赴司馬庫斯義診
義診團隊醫師為小朋友檢查牙齒。(三總提供)

記者蕭佳宜/專題報導

 司馬庫斯地處偏遠的新竹縣尖石鄉山上,部落一旦有醫療需求,常因交通耗時而延誤。為提供優質服務,三軍總醫院日前赴司馬庫斯提供專業義診,以實際行動守護當地民眾健康,展現愛民助民精神。

 三總自民國92年至今,每年皆會安排1至2次與部落交流、健康諮詢及定期巡迴醫療服務,但受司馬庫斯部落整建和疫情影響中斷3年,去年在與部落總幹事、部落衛生部長聯繫後,由院長王智弘少將親自帶隊、家庭醫學部主任方文輝統籌規劃,組成11人義診團隊,不辭路遙趕赴「上帝的部落」為居民健康把關。

 醫療團隊由廖芳藝、莊於庭、李宗穎等多位醫師組成,開設「家醫科」及「復健與疼痛門診」,為在地居民提供醫療及諮詢,另由藥學部藥師許瑞育、黃子耀支援開藥,但因地區偏遠、資源不便,團隊使用離線列印藥袋的創新服務,克服偏鄉限制,讓義診工作更精進順遂。

 此外,王院長也親自看診,並全程陪同團隊義診服務,將醫學中心等級的高品質醫療服務帶進尖石部落。王院長表示,期望未來能增加巡迴醫療能量,使更多年邁、行動不便的族人得到更好的醫療照護,成為守護人民安全福祉最堅實的後盾。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