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19 

寰宇安全

日法「2加2」會談 料強化合作抗「中」
 日法20日將舉行第6次「2加2」會談。圖為2018年「2加2」記者會,但日外相與防長都已換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共同社」18日報導,日本與法國20日將透過視訊,舉行外交國防「2加2」部長級會談,料將強化雙方印太合作關係,共抗中共威脅。

 報導指出,這場「2加2」會談由日本外相林芳正、防衛大臣岸信夫,以及法國外長勒德里安與防長帕利出席,針對強化在印太區域的合作,展開協商。此為日法第6次「2加2」會談,上次已是2019年1月,兩國原定去年進行會談,因疫情與日程安排等因素,延宕至今。

 法國總統馬克宏政府2018年起,發布《法國在印太地區國防戰略》等戰略安全文件,且視日本為主要合作國家,雙方的「物品勞務相互提供協定」(ACSA)2019年正式生效,簡化提供補給物資的協調流程,進而增進合作關係。

 此外,法軍去年派艦赴印太巡弋,並且訪問日本,艦上陸軍兵力也首度在日本本土進行演訓,強化與美日同盟的聯盟作戰能量,凸顯法國積極參與印太事務的決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