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3 

軍視界

整合美製JLTV 以色列測試「長矛」自動迫砲系統
 新型車體(左)與2017年的測試車相比,其側面結構較高,可對砲組員與裝備提供更周全的防護。(取自埃比特公司網站)
整合美製JLTV 以色列測試「長矛」自動迫砲系統1
整合美製JLTV 以色列測試「長矛」自動迫砲系統2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軍事新聞網站「Defence Blog」19日報導,以色列埃比特系統(Elbit Systems)公司宣布,已經開始測試一款將「長矛」(Spear)自動迫砲系統與美國大廠奧希科什「聯合輕型戰術車輛」  (JLTV)整合而成的機動迫砲車。可望活用先進的戰場管理系統(BMS)與載具靈活機動性,提供迅速有效的精確支援火力。

 報導指出,「長矛」是埃比特「Cardom」制退迫擊砲系統的改良型,由Soltam公司的K6型120公厘迫砲,與埃比特公司研發的射控系統組成。除配備慣性導航系統、與BMS整合的彈道計算機,可將資訊傳遞至射控系統(FCS),並自動將迫砲調整至射擊方位,還能藉由BMS和資料鏈系統產生戰場敵情分布資訊,向選定目標迅速投射火力。

 值得一提的是,該砲配備獨特的「後座力還原系統」(Recoil reduction system),可將後座力由30噸縮小為12至15噸,適合安裝在重量較輕的各種輪型車輛上,快速移動至發射陣地,向友軍提供火力支援。

 報導指出,JLTV是用於取代悍馬車的新一代輕型戰術車輛,具備更優異的載重能力、越野性能與生存能力。而車上配備的車載自我診斷系統、戰術數據鏈等先進裝備,也可大幅減輕後勤負擔,強化戰場覺知能力。與2017年的概念車相比,新型測試車體後部配置了較完整的防護結構用於保護組員,未來可望成為新一代輕型機動迫砲車的最佳選擇。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