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9 

國防焦點

幻象「2022」紀念塗裝 衛國永不停歇
 機尾編號「2022」的幻象2000戰機,繪上接機20週年的同款塗裝,象徵常年執行各項戰、演訓任務的身影永不停歇。(記者陳怡璿攝)
幻象「2022」紀念塗裝 衛國永不停歇1
幻象「2022」紀念塗裝 衛國永不停歇2

記者陳怡璿/專題報導

 因應西元2022年到來,空軍第2戰術戰鬥機聯隊今年特別將機尾編號「2022」的幻象2000戰機,繪上接機20週年的同款彩繪塗裝,象徵幻象戰機常年執行各項戰、演訓任務的身影永不停歇,藉此傳達薪火相傳的理念。

紅、藍線條 象徵成軍風起雲湧

 第2聯隊以幻象戰機為主體,在地理位置上,是臺灣本島距離中國大陸最近的機場,為保衛臺海領空安全的第一線;近年來共機頻繁擾臺,空軍官兵以全天候監控的指管系統嚴密掌握,肆應各項突發狀況,仰賴幻象2000及各型戰機守護領空,捍衛國家主權與國人安全。其中,在眾多幻象戰機中,編號「2022」幻象戰機尾翼上的20週年紀念塗裝格外醒目,以紅、藍色線條帶出「龍」與「風」的意象,象徵幻象戰機成軍時的風起雲湧之勢,更富有傳承捍衛國土使命的重大意義。

近距離驅離共機 考驗應變力

 第2聯隊飛行官賴上尉表示,在訓練時,一般而言須和目標保持30浬以上的距離,但是在執行驅離共機任務時,必須持續向前逼迫並實施追監,常常距離共機僅有8至10浬的範圍,十分考驗臨機應變能力。

 賴上尉也強調,在近距離遭遇共機時,更能體會「捍衛國家主權」並非空口白話,而是每一次帶桿起飛,心之所繫的責任與抱負。隨著農曆新年連續假期展開,賴上尉期盼透過空軍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及領空安全,確保國人闔家團聚、歡慶新年。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