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02 

要聞

蔡總統:團結努力 堅守民主自由
為力挺烏克蘭,我國啟運提供人道援贈的醫療物資。第一批醫療物資包括藥品及醫療器材,2 月28 日晚間自桃園國際機場起飛運往德國法蘭克福,將經由適當路線與管道,轉交烏方運用,展現我國作為全球民主夥伴一員的價值。對此,總統蔡英文昨日在臉書發文,強調國人要與世界民主國家團結努力,堅守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外交部提供)
蔡總統:團結努力 堅守民主自由1
蔡總統:團結努力 堅守民主自由2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為力挺烏克蘭,我國啟運提供烏克蘭人道援贈的醫療物資。對此,總統蔡英文昨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世界各國持續透過各種方式協助烏克蘭,我國作為全球民主夥伴一員,也已加入人道援助行動;並強調,民主自由是國人共同珍視的價值,國人要與世界民主國家團結努力,堅守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外交部昨日指出,政府2月28日晚間已啟運對烏克蘭人道援贈醫療物資,第一批醫療物資包括藥品及醫療器材合計約27噸,委由華航於28日晚間11時50分,自桃園國際機場起飛運往德國法蘭克福,隨後,將經由適當路線與管道,轉交烏方運用。

人道援贈醫療物資

 外交部強調,俄羅斯於2月24日對烏克蘭展開軍事入侵行動,戰事至今已造成超過30萬烏克蘭難民逃離國境。聯合國預估有700萬烏克蘭人民流離失所;如果戰事延續,將有1800萬人需要人道援助。我國作為國際社會民主陣營的成員,樂於發揮「臺灣能夠幫忙」(Taiwan Can Help)的精神,並基於人道主義考量,及時提供烏克蘭所需的醫療救援物資。

以具體行動支持烏克蘭

 蔡總統表示,這幾天烏克蘭人民為了自己的國家、為了民主自由,團結奮力抵抗侵略,世界各國也持續透過各種方式,給予烏克蘭人民支持;並指出,臺灣作為全球民主夥伴的一員,也已經加入人道援助行動,並於2月28日晚間啟運臺灣對於烏克蘭人道援贈的醫療物資,希望盡一份力,以具體實際行動,協助烏克蘭、支持烏克蘭。

 蔡總統強調,民主自由是國人共同珍視的價值,國人要與世界民主國家團結努力,堅守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