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06 

軍視界

美最新B-21轟炸機 今年有望首飛
 B-21是美國空軍逾30年來,首款新式轟炸機。圖為設計想像圖。(取自DVIDS網站)
美最新B-21轟炸機 今年有望首飛1
美最新B-21轟炸機 今年有望首飛2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空軍新一代B-21「突襲者」(Raider)匿蹤轟炸機,首架原型機已進入地面測試階段,朝正式亮相、進行首飛邁進一大步,美國空軍高層也表示,該機種正依照原本規劃期程發展,這也是自從1989年7月B-2「幽靈」轟炸機首飛後,美國空軍逾30年來再度有新式轟炸機準備邁向首飛。

首架原型機進入地面測試

 美國「國防新聞」網站4日報導,負責研發B-21的諾斯洛普格魯曼(簡稱諾格)公司,航空系統部門總裁瓊斯證實,首架原型機已展開地面測試,美國空軍負責武獲、科技與後勤的助理副部長柯斯泰洛也表示,現在已有6架B-21處於不同的生產階段,該機種的首飛也可望照計畫在今年進行,強調研發進展順利。

 報導指出,加州帕姆戴的第42空軍工廠,正在為B-21進行啟動電力、次系統與結構完整性等地面測試項目,同時也正在進行機身塗層作業,接下來則將展開引擎運轉,以及低、高速滑行測試,首飛預定在加州愛德華茲空軍基地進行。

 美國空軍上一次進行新式轟炸機首飛是在1989年7月,當時B-2「幽靈」轟炸機於1988年11月先在帕姆戴基地公開亮相,並於數個月後進行首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