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08 

軍視界

「以岸制海」核心戰力 美首支「陸戰隊濱海團」成軍
美國陸戰隊首支陸戰隊濱海團在夏威夷成軍。(取自DVIDS網站)
「以岸制海」核心戰力  美首支「陸戰隊濱海團」成軍1
「以岸制海」核心戰力  美首支「陸戰隊濱海團」成軍2
「以岸制海」核心戰力  美首支「陸戰隊濱海團」成軍3
「以岸制海」核心戰力  美首支「陸戰隊濱海團」成軍4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陸戰隊日前在夏威夷,舉行最新作戰單位「陸戰隊濱海團」(MLR)的成軍儀式,未來這支單位將專門執行遠征作戰任務,在低於傳統陸戰隊團級單位人數前提下,提升作戰彈性與嚇阻力量,並且成為陸戰隊轉型後「以岸制海」的核心戰力。

具備強大指管通情與網路戰能力

 新成立的第3陸戰隊濱海團(3rd MLR),是由原本的陸戰隊第3團改編,也是美陸戰隊根據「2030兵力設計」現代化計畫,準備成立3支陸戰隊濱海團中,最先成軍者。

 根據美軍計畫,每支陸戰隊濱海團除團部外,還編有濱海作戰隊(Littoral Combat Team)、濱海防空營與戰鬥後勤營各1,其中濱海作戰隊會編入1支陸戰隊步兵營與1支反艦飛彈連,並且以排為單位,打造多座分散式遠征前進基地(EAB),再由防空營與後勤營提供防空、航管、野戰加油、後勤與醫療支援,並由具備強大的通信、情監偵與網路資訊作戰能量的團部指揮,藉此執行多種遠征作戰任務。

 目前美軍已成立第3濱海防空營,並將原本陸戰隊第3團1營編入第3陸戰隊濱海團的濱海作戰隊中,預計將在未來數個月內,編成第3戰鬥後勤營,滿足整個陸戰隊濱海團編裝架構。

提供長程精確火力 支援海軍行動

 美國陸戰隊坦言,目前MLR仍是實驗性單位,具體編裝仍在調整,但估計總兵力會在1800至2000人間,遠比滿編的陸戰隊團(含團部、戰鬥突擊連、3個步兵營)的3400人少得多。

 第3陸戰隊濱海團團長布雷迪上校表示,陸戰隊是美國最重要的遠征軍力,但隨著未來作戰環境日益嚴峻與複雜,必須積極現代化以適應未來作戰環境,協助美軍與盟邦抵禦潛在威脅,強化美軍在關鍵海域的感知能力,並提供長程精確火力,支援海軍的行動。

 根據美國陸戰隊計畫,第3陸戰隊濱海團將自2023年達初始作戰能力(IOC),並在印太區域進行海上拒止作戰(sea denial operations)的相關演練,進而測試與驗證其作戰概念,作為後續編成其他MLR的參考。

 美國陸戰隊強調,MLR不會取代現有的「陸戰隊遠征支隊」(MEU),畢竟後者是遠征空地特遣隊作戰中不可或缺的投射兵力,但兩者未來可望互補,發揮更強戰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