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10 

生活

【軍事好好玩】金門唯一戰地風旅宿 八二三行館 入住軍械室 
 迎賓大廳陳設散發濃濃軍事氛圍。(記者蕭佳宜攝)
【軍事好好玩】金門唯一戰地風旅宿 八二三行館 入住軍械室 1
【軍事好好玩】金門唯一戰地風旅宿 八二三行館 入住軍械室 2
【軍事好好玩】金門唯一戰地風旅宿 八二三行館 入住軍械室 3
【軍事好好玩】金門唯一戰地風旅宿 八二三行館 入住軍械室 4

記者蕭佳宜/專題報導

 後疫情時代,外島旅遊是不錯的選擇,而到金門絕對要將各軍事遺址納入行程,獨特的戰地歷史,讓金門的每個街角巷弄,都能看見戰爭的印記。此外,如果能選擇富軍事風格的旅店住宿,不僅是軍事迷們的夢想,金門之行也將更加圓滿。八二三行館位於金門縣郊區,紅白色外觀建築一目了然,距離市區只要10分鐘車程,主打「戰地風格」,館內滿滿軍事元素,運用廢棄戰車拆解後的零件擺設,與仿坑道軍械庫的創新房型,都吸引許多軍事迷、模型控一定要去住一晚。

 談及飯店的緣起,老闆娘張靜茹表示,多年前老闆因緣際會結識一位熱愛軍事模型的設計師,於是一起合作打造出這棟全臺第一間以戰車為主題,也是金門唯一軍事主題設計風格旅店,他們也將各軍事元素布置在大廳的各個角落。而「八二三」對金門在地人來說具有歷史意義,因此以八二三命名,豐厚的戰地氣息,是軍事迷朝聖首選。

鎮館之寶 M18引擎完整呈現

 該館的原址是戰車營區,館內蘊藏著金門戰地文化與生命力,呼應戰地意象。走進大廳,大型金屬製的戰車引擎,步槍架陳列1比1比例的步槍模型,用戰車輪加工製作的高腳椅,各式軍用零件裝飾琳瑯滿目。大廳左邊展示的鎮館之寶「美制M18地獄貓式戰車殲擊車引擎」,仔細一看,上面還留有柴油清洗的痕跡,是難得一見的完整軍用引擎,八二三行館利用濃厚的軍事氛圍打造整體環境,充分展現創意。

戰地意象 巧妙融入旅店設施

 房型分標準房及特殊房,但最受歡迎的是「軍械室風格房」,其中2間是展示國造的T65K2步槍模型,將房間模擬為軍械室,與槍枝共眠,整間房結合各種軍事風格,床頭和玻璃櫥櫃內還有不同的槍械模型,此外弧形鋁扣板製作的天花板,呈現包覆式彈藥庫造型,營造出置身洞穴碉堡視覺概念,鐵欄杆打造的「安官桌」,浴室仿禁閉室的衛浴設計,相當擬真。

 另外,因金防部曾使用三角形識別符號,故也特別將此元素融入名片及房卡。張靜茹指出,原本想利用周邊的空地,設計成碉堡造型的家庭房,讓親子客群一同體驗,但受疫情影響暫緩,未來會持續規劃更多軍事色彩,若想重溫戰地氛圍,歡迎到八二三行館住一晚,與槍械彈藥來場近距離的接觸體驗。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