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13 

生活

振興五倍券4月底到期 新生兒可改領郵政禮券
 五倍券4月底到期,經濟部呼籲民眾盡快領用。 (行政院提供)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振興五倍券將於4月底到期,針對4月1至30日出生的新生兒,只要持有出生證明,可領取五倍券或等值郵政禮券。經濟部表示,考量五倍券截止進入倒數階段,若選擇改領郵政禮券,將不受制五倍券使用期限。

 根據經濟部統計,振興五倍券自去年10月8日開始領用,截至今年3月10日止,已逾2336萬人領取,約占符合領取資格人數98.5%,有35萬人尚未領取。經濟部呼籲民眾盡快領用,除了可到郵局領紙本券,也可綁定信用卡、電子支付或電子票證。

 經濟部表示,考量今年4月間出生的新生兒,仍有未及辦理出生登記,在國內尚無戶籍,無法領用五倍券的情形,為保障其領取五倍券的權益,已修正「振興五倍券發放辦法」第4條,規定於今年4月份出生並領有經公、私立醫療機構或合格助產士等出具出生證明的新生兒,且其生母或生父符合領取五倍券資格者,得選擇領取紙本五倍券或等值有價證券(郵政禮券),擇定領取郵政禮券者,應於今年5月31日前至郵局領取。

 另考量醫療院所新生兒出生通報作業時間最長為7天,為確保家屬能順利領取,建議先致電1988確認新生兒資料已完成通報後,攜帶出生證明、生母的身分證或居留證或健保卡,以及代領人之身分證明文件至郵局領取。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