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15 

寰宇安全

首位外籍記者 命喪烏俄戰火
 美國白宮外,民眾放置鮮花悼念不幸身亡的芮諾,並呼籲停止戰爭。 (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50歲的美籍戰地記者與紀錄片導演芮諾,13日在烏克蘭中彈身亡,成為首位命喪烏俄戰火的外籍記者,隨行另一位攝影記者阿瑞唐多也因此受傷。委託芮諾製作全球難民相關專題報導的《時代雜誌》,特別發表聲明表示哀悼。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阿瑞唐多表示,當時他與芮諾開車經過基輔西北方城鎮伊爾平的一處檢查哨,準備通過戰線,前往被俄軍控制的布查鎮,卻遭到射擊,雖然他們立即調頭,但仍持續成為目標,芮諾脖子中彈,不幸身亡。

 芮諾是美國資深記者、導演,曾為多家媒體工作,並且拍攝新聞紀錄片,曾獲艾美獎傑出紀錄片、美國導演工會最佳導演獎等獎項提名。

 由於在芮諾口袋中找出《紐約時報》採訪證,外界一度以為芮諾為《紐時》工作。隨後《時代雜誌》出面澄清,表示芮諾正為其製作全球難民問題專題,總編輯費森塔爾為此「深感悲慟」,呼籲交戰方關注戰地記者安全,讓記者「能安心地報導這場持續延燒的侵略和人道主義危機」。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