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16 

軍視界

土國研發無人戰鬥機 目標2023首飛
 拜卡科技宣布展開無人戰鬥機Bayraktar Kizilelma的研製計畫。圖為Kizilelma概念照。(取自拜卡科技網站)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在烏俄衝突中大放異彩的TB-2無人機製造商「拜卡科技」(Baykar Makina),15日宣稱已正式啟動土耳其首架無人戰鬥機「Bayraktar Kizilelma」的研製計畫,目標是在2023年首飛。

 「拜卡科技」首席技術長拜卡塔爾推文表示,該公司正式展開「Bayraktar Kizilelma」研製工作,預期該型機最大起飛重量為6千公斤,有效酬載為1500公斤,配備主動電子掃描陣列雷達(AESA)與渦扇發動機,在12000公尺高度的最大速度為0.6馬赫。

 此外,拜卡科技也宣稱將繼續進行TB-3無人機研發,預計將具備航艦起降能力,尤其適合如日本出雲級護衛艦這類「輕型航空母艦」使用,目前土耳其已計畫在該國首艘兩棲突擊艦「安納杜魯號」配備TB-3,強化該艦的航空戰力與武力投射能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