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20 

軍視界

瓶裝Tabasco回歸美軍MRE
 塔巴斯科在美軍MRE超過半個世紀,是許多官兵軍旅生涯的重要記憶。 (取自塔巴斯科臉書)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軍事時報」(Military Times)17日報導,廣受美國大兵歡迎、又被稱為即時口糧(MRE)的「萬能調味料」:塔巴斯科(TABASCO)辣椒醬,暌違逾10年,終於將正式回歸!

 美軍「即時口糧」(MRE)最具代表性的調味料,無疑是塔巴斯科辣椒醬。其成為美國大兵「萬能調味料」的歷史,最早可追溯至1966年,當時辣椒醬大亨「麥克漢尼」公司還為大兵們印製適應各戰區、不同食材的辣椒醬食譜,連同2盎司(約56.7公克)瓶裝塔巴斯科,以1美元價格賣給前線官兵。

 由於保存期限長、價格低廉等因素,塔巴斯科辣椒醬廣受士兵歡迎,而五角大廈也於1990年,正式將1/8盎司(約3.8公克)的瓶裝塔巴斯科辣椒醬,納入MRE項目。但因為瓶裝成本高昂,美軍在2011年宣布改為類似番茄醬的袋狀包裝,讓許多官兵大感失望。

 但2019年起,因袋裝材料不再販售,美軍近期決定,恢復使用玻璃瓶裝「迷你塔巴斯科」,讓官兵能再度品嘗最鍾愛又小巧玲瓏的美味調味料。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