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22 

生活

國醫大體老師慰靈公祭 感念無私奉獻
 國防醫學院昨日舉行「111年大體老師慰靈公祭」,由院長查岱龍少將主祭。 (記者蕭佳宜攝)
國醫大體老師慰靈公祭 感念無私奉獻1
國醫大體老師慰靈公祭 感念無私奉獻2

記者蕭佳宜/臺北報導

 為表彰大體老師無私大愛,並對其家屬表達誠摯感謝,國防醫學院昨日舉行「111年大體老師慰靈公祭」,由院長查岱龍少將擔任主祭官,並頒贈感謝狀予家屬,向大體老師致上無盡追思與崇高敬意,過程莊嚴肅穆。

 典禮中,首先由查院長帶領師生與家屬共同向大體老師獻花,告慰其無私奉獻的偉大情操,期藉此讓學生對生命的意義有更深層領悟,同時了解醫學倫理意涵。隨後,國醫源遠合唱團、管樂團演奏多首撫慰人心的曲目,在悠揚樂音中表達知恩惜福。

 查院長感謝大體老師家屬們,對於「無語良師」的志願予以尊重及支持,並表示,慰靈公祭最深刻意涵,是代表全校對大體老師無私貢獻於醫學教育,發自內心的感念,這不僅是源自社會文化應有的美德,更是對生命的尊重。

 大體老師家屬傅寧國表示,其父為上校退伍,個性嚴肅正直,成為大體老師是他的心願;20多年前,父親就已簽署同意書,希望能奉獻己身,幫助國醫學生順利學成。另一家屬楊牧野指出,父親是隨軍隊來臺的士官,10多年前即決議成就大愛、造福後世,「受父親影響,我也跟隨他的腳步簽署同意書,期能發揮教學研究效益,造福更多病患」。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