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24 

生活

【軍事好好玩】博愛營區周邊美食 平價小吃饕客最愛
 「高雄黑輪大王」,營業到半夜兩點是宵夜首選。(記者古可絜攝)
【軍事好好玩】博愛營區周邊美食 平價小吃饕客最愛1
【軍事好好玩】博愛營區周邊美食 平價小吃饕客最愛2
【軍事好好玩】博愛營區周邊美食 平價小吃饕客最愛3
【軍事好好玩】博愛營區周邊美食 平價小吃饕客最愛4

記者古可絜/專題報導

 國防部「博愛營區」周邊的大直、美麗華商圈等相當繁華,鄰近實踐大學,有許多在地美食店家供官兵及學生選擇,從主食到甜點、飲料一應俱全,用料實在且經濟實惠。本刊帶讀者挖寶,看看哪些小吃深受官兵及在地饕客喜愛。

兄弟麵館 口味多樣大學生愛去

 位於實踐大學正門口巷內的「兄弟麵館」,口味多樣,其中,雞蓉蛋醬麵,配菜有白菜、雞絲及蛋醬,食材簡單清爽,麵條Q彈有嚼勁,吃得到細碎蒜頭的雞蓉醬,與鹹鴨蛋的蛋白,非常入味。另外,熱門的麻辣鴨血也不馬虎,湯頭鹹香帶點辣度非常好喝,鴨血軟嫩一夾就斷。小菜小黃瓜不僅口感清脆,將麻醬放入一起涼拌,讓口感更加豐富,成為許多大學生喜歡造訪的麵店。

伍佰之家 手搖飲老店料多實在

 「兄弟麵館」旁的「伍佰之家」,是大直在地手搖飲料老店,以便宜料多取勝,早期因為賣500c.c.的手搖飲料,所以取名伍佰之家,因應市場競爭,現在也賣700c.c.。店家招牌飲品「綠豆湯」,老闆挑選顆粒飽滿的毛綠豆,豆沙量較多,並加入珍珠、燕麥、奶酪、鮮奶等配料,份量充足,口感豐富,在地人大推,喜歡飲料裡滿滿配料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愛弟豆花 真材實料甜而不膩

 北安路上裝潢簡樸的30年老店「愛弟豆花」,原名兄弟豆花,由仁義及惠淵兩兄弟共同創立。店內豆花使用非基因改良黃豆研磨製成,真材實料口感綿密,以杯裝販售有冷、熱可以選擇。冬天點杯熱粉圓豆花,吃起來綿密、入口即化,粉圓Q軟有嚼勁,且用料大方,加入薑汁讓層次更多元。

高雄黑輪大王 宵夜場首選

 同樣位於北安路的「高雄黑輪大王」,開到半夜兩點是宵夜首選。「高雄黑輪大王」創始店在大直,但黑輪、甜不辣等食材,均從高雄自家工廠北運;因為食材來源、老闆都來自高雄,因此取名為「高雄黑輪大王」。店家主打黑輪、豬血糕、甜不辣、燕餃,口感扎實,而湯頭用新鮮蘿蔔每天熬煮,加上各種食材燉煮十分入味,另外,店家提供的醬料味道偏重,與清香湯頭搭配,滋味鮮美。

潮州滷味中藥熬煮 健康無負擔

 北安路上的「潮州滷味」,一到用餐時間就擠滿人,可見該店在大直人心中的地位。老闆堅持用純中藥當作滷味湯頭,數種中藥材每天花好幾個鐘頭熬煮,健康無負擔,另外,愛吃辣的民眾務必淋上一匙「古法製作紅油辣椒」,老闆用生辣椒與大蒜下去炒,逼出辣椒香氣,吃進嘴裡充滿整個口腔和鼻子。老闆對蔬菜把關仔細,從菜類選擇種類多元,可以看出店家對飲食健康的堅持;其滷味湯頭味道鮮美回甘,蘿蔔清甜入味、水蓮爽脆,口感絕佳。

林文必涼麵、內行人鹽酥雞 值得嘗鮮

 「林文必涼麵」是大直在地美食老店,店內涼麵就有9種之多,不論是原味或泰式涼麵皆清爽可口。店家招牌「炸雞排涼麵套餐」,內含現炸雞排、青菜、味噌湯;其中,泰式涼麵的醬料佐上檸檬、小黃瓜與紅蘿蔔絲,非常開胃,雞排外酥內軟,肉質軟嫩多汁,全套僅需115元非常划算。

 在「林文必涼麵」旁的「內行人鹽酥雞」,好吃又實惠,食材擺放乾淨整齊,直接和老闆點餐無需自行夾取非常衛生。老闆推薦鹽酥雞、甜不辣及魷魚,食材美味、調味適中不死鹹。店裡招牌逗趣寫著「不好吃免錢」,歡迎民眾嘗鮮。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