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24 

軍視界

美陸軍「極地邊緣」演習 防空兵力首赴阿拉斯加
 美軍攝影師以長時間曝光方式,拍攝負責空運防空兵力的C-17運輸機,留下令人驚豔的光軌。(取自美國空軍網站)
美陸軍「極地邊緣」演習 防空兵力首赴阿拉斯加1
美陸軍「極地邊緣」演習 防空兵力首赴阿拉斯加2
美陸軍「極地邊緣」演習 防空兵力首赴阿拉斯加3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陸軍時報》22日報導,北方司令部(USNORTHCOM)在阿拉斯加舉行「極地邊緣22」(Arctic Edge 22)演習,日前已經落幕,在這次演習中,美國陸軍首次派出整合防空系統與其官兵前往阿拉斯加參演,驗證即便在嚴寒氣候下,防空武器與指管系統依舊能有效運作,展現捍衛北極地區空防能量。

「愛國者」、「復仇者」飛彈單位首參演

 「極地邊緣」每2年舉行一次,本屆演習涵蓋美加35個單位近千名官兵,展現兩國聯手防禦北美洲與北極安全的能力。美國陸軍也罕見動員隸屬南卡羅萊納州國民兵的第263防空飛彈指揮部,首度帶領「愛國者」飛彈、「哨兵」雷達與「復仇者」飛彈單位進入極圈參演。

加裝極地套件 確保設備不結凍

 這是美國空軍首次將整合防空系統納入「極地邊緣」演訓一環,第263防空飛彈指揮部的喬丹少校坦言,相關單位早在1年半前就展開準備,除增加「極地套件」,確保精密的防空飛彈與雷達系統不受低溫影響,操作人員也增加相關訓練,學習透過注入相關添加劑,確保車輛引擎、雷達與飛彈的旋轉零組件不會結凍。

 喬丹說,共有3百名防空兵力參與這次演訓,其涵蓋2支短程防空營、1支愛國者飛彈營,並由旅級指揮部負責整合指揮,其仰賴「哨兵」與其他先進雷達偵蒐與追蹤空中各種威脅,再由指管體系分配給「愛國者」或「復仇者」實施攔截任務,保護其他地面部隊或重要設施,免於受到巡弋飛彈等空中攻擊威脅。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