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24 

生活

自揭兒時遭霸凌過往 盧廣仲學會用這招建立人際關係
《我們回家吧2》盧廣仲暢聊音樂與人生。(myVideo提供)
自揭兒時遭霸凌過往 盧廣仲學會用這招建立人際關係1
自揭兒時遭霸凌過往 盧廣仲學會用這招建立人際關係2
自揭兒時遭霸凌過往 盧廣仲學會用這招建立人際關係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曾寶儀主持的實境綜藝節目《我們回家吧2》找來最年輕的3金得主、「國民長孫」盧廣仲作客,回到故鄉臺南仁德1日遊,廣仲媽媽只用手機視訊閒聊,就展現其妙語如珠的風趣,當被問:「有沒有覺得兒子很帥?」廣仲媽媽答:「他是耐看型的小孩,乍看不OK欸!」笑翻全場,盧廣仲也不可置信的重複直呼:「乍看不OK?」

 評論兒子外貌惹來哄堂大笑,盧媽媽趕緊解釋:「因為他不喜歡打扮啦,他那個頭髮隨便一弄就會很好看。」接著又放冷箭稱「他額頭就不好看。」還自稱是「客觀樂評」,「他有時候唱歌不好聽,我會跟他講。」母子間自然又逗趣的互動展現家人間的好感情,曾寶儀笑回:「我現在理解為什麼媽媽不能在節目中出現了。」

 曾寶儀提到寶媽很喜歡盧廣仲,大讚他是「很乖的小孩」,認為他很能夠處理團體的人際關係,盧廣仲則坦言,因為他國小曾被同學霸凌過,所以下意識會想保護自己,而他覺得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讓現場的氣氛融洽,也才會變成現在這個懂得跟不同人舒服相處的他。

 2015年盧廣仲曾在低潮時期花了11天從臺北走路回到臺南,被問最大的感觸,他說是關於「自由」,「我體會到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1個人可以阻擋你去做你想去做的事,既然我是自由的,為什麼我要讓我自己不快樂。而我知道這個不快樂,也是我選擇的自由之一。」更分享出人生句:「你要知道你在不快樂的時候,你還是自由的。」

 曾寶儀也分享,聽了盧廣仲歷來的創作專輯,確實在2015年後的第5張專輯有了明顯的改變,盧廣仲表示,第一張專輯《100種生活》迴響很好,拿到金曲新人獎,第二、三、四張專輯都沒入圍金曲獎,這8年期間他數度自我懷疑「是不是唱歌不太好聽」、「是不是沒有才華,歌越寫越爛」,還考慮過要轉行。現在回頭看,他滿感謝撞牆的過程,「因為你一定要先迷路,才會找出正確的道路在哪裡。」《我們回家吧2》每週四中午12點在myVideo線上獨家首播。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