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25 

軍視界

美星泰「老虎對抗」空戰聯演 動員逾70架戰機
參與「老虎對抗」演習的星國空軍地勤人員完成起飛檢查,以手勢示意F-15SG滑出。(取自星國空軍臉書)
美星泰「老虎對抗」空戰聯演  動員逾70架戰機1
美星泰「老虎對抗」空戰聯演  動員逾70架戰機2
美星泰「老虎對抗」空戰聯演  動員逾70架戰機3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新加坡國防部23日表示,美國、新加坡與皇家泰國空軍,日前展開東南亞規模最大的空戰對抗演習:兩年一度的「老虎對抗」(Exercise Cope Tiger)聯演,藉此強化美星泰3國空軍兵力整合,提升區域安全。

二階段進行 先兵推再實兵

 這場演習自11日起,在泰國東北部的呵叻空軍基地,以及鄰近省分的華富里空軍基地進行,先由3國空軍指參人員進行兵棋推演,13日起展開的實兵演習則持續至25日。3國共動員超過70架戰機與千餘名兵力。其中新加坡參與最多,動員7架F-15SG、6架F-16C/D、6架F-16D+、   1架G550預警機、1架A330加油機、1架C-130運輸機與2架無人機在內,共24架戰機,還出動多項地面機動雷達與防空設備,以及550餘名官兵參演。

 地主國泰國除派出呵叻空軍基地本場的F-16A/B戰機外,也從泰南派出瑞典製的JAS-39「獅鷲」戰機參演,美方則從駐韓美軍群山空軍基地,派遣F-16C/D前來共襄盛舉。

 這已是第26屆「老虎對抗」演習,主要目標是利用大規模防空與打擊演習,磨練參演戰機飛官的空對空、空對地戰技,同時也增進地勤、航管、防空,以及無人機情偵監能力,同時增進跨國軍事合作。新加坡國防部強調,這是該國空軍A330加油機成軍首次參與類似聯演,藉此延伸所有參演戰機飛行時間,讓增加其作戰與執行任務的彈性。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