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27 

國防焦點

奮發向上 9國軍青年獲北市優秀青年表揚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學生陸沛辰(左起)、管理學院法律學系陳宜妮、國防醫學院醫學系林佳佑,獲公開表揚。(記者蕭佳宜攝)

記者蕭佳宜/臺北報導

 111年臺北市優秀青年表揚大會昨日舉行,計有112位優秀青年獲表揚,鼓勵青年奮發向上、服務社會、奉獻國家。國軍三軍總醫院護理師、國防大學政戰學院、管理學院及國防醫學院學生,分別榮膺北市社會優秀青年、大專優秀青年,展現國軍青年熱愛國家、造福社會的優良特質。

青年伸壯志 造福社會

 獲表揚的青年,包括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學生陸沛辰、管理學院學生陳宜妮、國防醫學院學生林佳佑,和三總護理部督導長王蔚芸少校、張煦婕少校、吳毓慧,護理長陳玉紛少校、周曉昕及共照師吳莉芬等9人。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應用藝術系美術組的陸沛辰,自國小練習田徑,就讀軍校後參與多項田徑比賽獲佳績,目前在校擔任實習副旅長職務。他期許透過自治幹部的經驗累積,為未來擔任軍官奠基,成為優秀的政戰幹部。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法律學系的陳宜妮,在系上擔任公關組長、校內宿營晚會活動組長,還參與關渡踩街、嘉義管樂節等活動。她在考大學前想要跨出舒適圈,訓練獨立,毅然從軍,也感謝家人的支持,希望秉持熱忱與能量,面對未來的部隊生活。

 來自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的林佳佑表示,獲大專優秀青年表揚,是對自己的肯定。他認為,軍醫身兼軍人、醫師2種身分,是相當神聖的工作,期盼畢業後貢獻自我價值,成為具專業職能、仁心仁術的醫師,造福軍民。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