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28 

國防焦點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夜間步槍實彈射擊 提升臨戰能量
 陸軍203旅砲兵營實施夜間步槍實彈射擊,磨練召員熟悉夜間射擊要領,奠定後備部隊夜戰基礎。(記者孫建屏攝)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夜間步槍實彈射擊 提升臨戰能量1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夜間步槍實彈射擊 提升臨戰能量2

記者孫建屏/臺南報導

 為貼近實戰化訓練,提升後備部隊臨戰能量,陸軍203旅砲兵營新制教育召集訓練首度實施夜間步槍實彈射擊,磨練召員熟悉夜間射擊要領、偵察及搜索目標等方法,增進射擊技能,並在槍枝裝上夜視鏡射擊,見證部隊現行夜戰訓練模式,奠定後備部隊夜戰基礎。

 在T91步槍夜間射擊訓練中,203旅首先安排召員體驗使用國造TS84式步/機槍夜視鏡,依程序、步驟、要領,在全黑的靶場以夜視鏡瞄準75公尺目標,完成射擊。由於大部分召員在退伍前未曾使用夜視鏡,因此,對於此次體驗相當振奮,士氣高昂,力求個人最佳表現。

 隨後,課程再度安排未裝夜視鏡下實施步槍射擊,召員在靶位出現微弱的照明和熄滅的間隔中,把握發現目標的短暫時機,立刻發射子彈射擊目標,也透過自動化靶機感應和報靶,了解射手命中發數與成績。

 隨夜教課程結束,203旅砲兵營接續分別展開陣地轉移和佔領、行軍訓練等課程,訓練召員在實戰完成射擊任務後,立即變換戰術位置、搶佔及開設陣地、架砲作業等作戰要領。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