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30 

國防焦點

大專、社會優秀青年 國軍8人膺殊榮
 國軍共有8人獲全國大專及社會優秀青年。(記者蕭佳宜攝)

記者蕭佳宜/臺北報導

 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11年青年節全國優秀青年表揚大會,昨日於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公開表揚112位獲選青年獎章、社會及大專優秀青年。國軍共有8人獲殊榮,展現國軍青年熱愛國家、造福社會的優良特質。

 獲表揚的大專優秀青年,包括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張東禎、管理學院陳月婷、國防醫學院陳永杰、陸軍軍官學校李軍彥、海軍軍官學校賴承煬、空軍軍官學校歐德謙、空軍航空技術學院洪子淳。另三軍總醫院護理部督導長王蔚芸少校為國軍唯一獲選的社會優秀青年,實屬不易。

 從軍迄今已21年的三軍總醫院護理部督導長王蔚芸少校,與團隊共同設計的「痛祁樂(pain killer)—疼痛管理智慧照護系統」,已申請發明專利,並在醫院智慧醫療病房試行,其致力精進臨床上的工作細節,讓工作流程及照護品質達到最佳化。

 國防醫學院醫學系4年級陳永杰在醫學系繁重壓力課業下,熱心投入國際事務與校際交流,不僅是臺灣醫學生聯合會駐校部長,同時也獲選參與由美國在臺協會主辦的「AIT SEASET亞太青年領袖營」與外交部籌辦「MODEL APEC亞太事務青年培訓營」,充分展現軍校全人教育軟實力。

 陸軍官校政治系4年級李軍彥,在校擔任實習旅長職務,同時也是田徑代表隊隊長,自國中開始練習田徑,就讀軍校後曾參與109年大專院校運動會4×400接力賽、1500公尺、2020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4x400接力、2020 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10公里男子挑戰組等比賽獲佳績,從訓練過程中,磨練自己的心志,養成絕不輕言放棄的精神。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