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08 

軍視界

美陸軍阿拉斯加指揮部 擬改番號強化認同感
 駐防阿拉斯加的美陸軍兵力,已被視為未來極圈的先鋒部隊。 (取自DVIDS網站)
美陸軍阿拉斯加指揮部  擬改番號強化認同感1
美陸軍阿拉斯加指揮部  擬改番號強化認同感2
美陸軍阿拉斯加指揮部  擬改番號強化認同感3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星條旗報》6日報導,駐防阿拉斯加的「美陸軍阿拉斯加指揮部」(USARAK),擬在今年夏天改名為「第11空降師」,同時調整其所屬兩個旅級戰鬥部隊(BCT)番號,藉此強化官兵對駐地與任務的認同感。

 報導指出,曾在瓜達康納爾島戰役留下赫赫威名、匿稱「熱帶閃電」(Tropic Lightning)的第25步兵師,其第2與第3步兵旅級戰鬥部隊長期駐防夏威夷,對印太島嶼叢林熱帶環境十分熟悉。但同屬步25師的第1史崔克旅與第4步兵(空降)旅則駐防於阿拉斯加,由於生活環境「落差有點大」,對官兵的生活習慣與身心狀態構成不小挑戰。

更名為「第11空降師」

 對此,美國陸軍部長沃梅斯5日在國會聽證會坦言,部隊問卷調查發現,這些因素導致部分官兵對駐防地「欠缺明確的目標與認同感」,影響士氣。因此,將把位階等同師級指揮部的USARAK,正式改名為「第11空降師」師部,而其管轄的兩個旅級戰鬥部隊,也將分別改名為第11空降師第1與第2旅級戰鬥部隊。

 沃梅斯與出席同場聽證會的陸軍參謀長麥康維爾上將強調,改變單位名稱不會改變當地兵力結構,但可以強化官兵認同感。畢竟,第11空降師同樣在二戰太平洋戰場立下戰功,對許多士兵而言「意義重大」。

 報導還說,目前2個BCT已根據美陸軍2021年3月公布的新版北極戰略《重拾北極優勢》(Regaining Arctic Dominance)構想,著手組織、編裝與訓練內容,強化極圈作戰能力。未來重新更名後,可望更加「名實相符」,成為極地兵力投射的急先鋒。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