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1 

軍視界

澳洲擬採購AH-64E、MH-60R 提升戰力
 澳軍擬採購AH-64E直升機,作為新一代陸軍武裝偵察攻擊機種。(取自DVIDS網站)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政府9日宣布,擬向美國採購29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以及13架MH-60R艦載直升機,藉此強化澳洲國防軍戰力,因應區域與全球環境日益不穩所帶來的威脅。

 澳洲政府表示,將為該國陸軍購買29架最新版本的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以取代現有22架「虎式」直升機機隊。

 「虎式」直升機是澳軍在2001年訂購,2004年開始交機,交由第1航空團操作,因為許多技術問題,直到2016年才達全作戰能力(FOC),但由於發動機維修成本極高,加上部分關鍵零附件必須送往歐洲原廠維修等問題,導致操作成本居高不下,2019年澳軍提出汰換「虎式」的需求,並擬採購「技術已成熟的現役武裝直升機」。

 此外,為擴大澳洲皇家海軍現有的直升機隊,澳洲政府也將採購13架MH-60R。其中12架將部署在新南威爾斯州的「信天翁海軍航空站」(HMAS Albatross),以取代現役問題重重的MRH90機隊,並讓海軍航空部隊的機種單一化,減輕後勤負擔;另1架則用以填補2021年10月同型機在菲律賓海墜毀造成的空缺。

 除了採購直升機,也會升級現有陸海軍的基地設施,預計將為澳洲本地創造數百個工作職位。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