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7 

國防焦點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仔細引導反覆練習 扎實訓練
簡本宇指出,透過反覆練習,讓召員在短時間內了解槍枝內部構造及瞄準要領。 (記者李德威攝)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仔細引導反覆練習 扎實訓練1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仔細引導反覆練習 扎實訓練2

記者李德威/專訪

 陸軍109旅砲兵營昨日在新制教召訓練中實施專長複訓課程,其中擔任50機槍授課教官的關指部聯兵2營簡本宇中士指出,此次50機槍專長複訓共有驗槍、大部分解暨結合、槍枝保養、射擊瞄準等課目,透過反覆練習,讓召員在短時間內了解槍枝內部構造及瞄準要領,對於即將到來的射擊訓練,可說是大有助益。

 「做任何事,安全都是我們最重視的一環。」簡本宇提到,50機槍裝備較重,若操作稍不注意,便可能發生意外,因此在執行50機槍保養、大部分解結合課程時,會特別提醒召員須按程序、步驟、要領實施操作,並結合實際案例跟召員分享,讓召員有訓練安全的概念,使訓練得以平安完成。

 另擔任補保組專長複訓授課教官的陸軍109旅砲兵營黃中尉表示,後勤為戰力與作戰持續力之根本,一旦缺乏堅韌的後勤支援,軍隊就無法遂行各項作戰任務。在課程上,除運用技術書刊等書籍向召員們原則講解,亦會讓召員實際操作,包含輪車的五油三水檢測、燃油及電路系統的檢查,使召員在操作過程中,了解後勤補保概念,使其成為訓練中最堅強的後盾。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