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7 

生活

碧潭水舞秀 光影變幻魅力無窮
碧潭水舞秀  光影變幻魅力無窮1
碧潭水舞秀  光影變幻魅力無窮2
碧潭水舞秀  光影變幻魅力無窮3
碧潭水舞秀  光影變幻魅力無窮4

記者黃馨瑤/專題報導

 碧潭為不少民眾閒暇時,出外踏青的旅遊勝地,近年來,最受民眾喜愛的是水舞光影秀;除白天的水岸風光及全新設計的「FUN 閃」打卡專區外,夜晚造訪碧潭,更有美麗的水舞、極光草皮、吊橋光雕等可欣賞。民眾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之餘,不妨來碧潭放鬆心情,從早到晚都有精采有趣的體驗。

全新策劃、新型噴頭 視聽震撼

 歷時4年的碧潭水舞光影秀,今年展期自即日起至6月19日止,每晚6時至8時30分,每半小時展演1次,共演出6場。水舞光影秀由新加坡團隊策劃,新增多種新型噴頭,包括可營造壯麗氣勢的太陽花噴頭、多變化的旋轉風車噴頭、呈現夢幻氣氛的環形噴頭等,使各種水型堆疊轉換、光影變化,增添獨有動感魅力。另以《澄碧之潭》及《和美仙境》2首曲目,帶來碧潭在地的生態故事,結合雙水幕互動投影及多種光束燈及炫彩雷射,共同創造如演唱會般震撼舞臺效果,讓遊客有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

極光草皮、吊橋光雕 風情浪漫

 搭配水舞光影秀,還有2大不能錯過的拍照景點,那就是極光草皮及吊橋光雕。水舞前排的「極光草皮」,是水舞光影秀期間限定的精采演出,因草皮也會隨著水舞光影一同變換多種顏色,光彩奪目,是遊客至碧潭溪岸必拍的留影處。

 來到碧潭,當然不能錯過碧潭吊橋。這座歷史悠久的吊橋,夜晚會搖身一變,在水舞曲目空檔的15分及45分,展出七彩光雕秀,閃耀絢麗光輝,動感的色彩變化,配上河畔中的倒影,就像是橫跨水面的彩虹,增添無限浪漫風情。

優游山水、徜徉水岸 心曠神怡

 除了欣賞夜間的水舞,白天也可優游碧潭的山水景致,除眾所周知的踩天鵝船遊潭,遊客也可騎自行車徜徉水岸,沿路可見美麗的情人菊和夏堇隨風搖曳,綠色草坡邊色彩繽紛的可愛花朵,點綴絕美的碧色水岸及碧潭吊橋,營造一幅充滿活力的水岸風景,讓人心曠神怡。碧潭周邊也有不少豐富的自然及人文景觀,包括熱鬧的新店老街、新店渡渡口,還有和美登山步道、小獅山步道等,都是遊玩的好去處,適合大小朋友出門踏青。

 遊玩累了,還能至碧潭商店街休息,這裡有各種異國美食佳餚;遊客一邊享受美味餐點的同時,碧綠水面映入眼簾,微風吹拂,是絕妙的享受。此外,配合水舞光影秀,碧潭商店街還推出全新設計的「FUN 閃」打卡專區,繽紛的雨傘懸掛空中,十分俏皮;可愛的小人偶及愛心型座椅裝置藝術,充滿浪漫氣息,也讓至碧潭遊玩的闔家大小能拍照留念,為這趟碧潭之旅留下美麗的回憶。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