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7 

寰宇安全

疫情嚴峻 平壤動員軍隊穩定藥物供應
 北韓病例激增,金正恩下令軍方穩定藥物供應,並視察平壤藥局。(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境內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後,疫情快速延燒,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5日坦承新冠藥物供應不及,下令動員軍隊以穩定首都平壤的藥物供給。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16日表示,北韓疫情恐比官方公布的更嚴重,且可能無法有效控制疫情。

 金正恩批藥局 無法履行職能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在緊急召開的政治局會議上宣布,動員軍方以穩定首都平壤的新冠藥物供應,並批評內閣與公共衛生部門「不負責任」的工作態度及執行能力。報導還說,金正恩親自走訪平壤大同江附近藥局,痛批藥局設備不完善、無法履行職能、缺乏藥品存放處,員工也未著適當防護衣。

 僅以症狀判斷 恐難反映實情

 KCNA報導,北韓目前已累計逾121萬人出現發燒症狀,共50人死亡;但未說明北韓新冠肺炎檢測陽性的病例數。

 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16日表示,北韓僅透過症狀判斷是否確診,並未實施病毒檢測,加上Omicron變異株多為無症狀確診者,因此實際確診人數恐更高;加上北韓難以防範無症狀確診的疫情傳播,因此推論北韓疫情恐繼續擴大。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