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21 

寰宇安全

封城重創 上海4月工業產值年減61.5%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上海3月底開始封城,導致製造業大規模停工,嚴重衝擊經濟發展。根據上海市官方統計,4月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人民幣1286.17億元(約新臺幣5660億元),年減61.5%,反映經濟重創程度,且情況恐持續惡化。

 經歷逾1個半月的封城措施後,上海逐步推動解封措施,工商業5月初陸續接獲復產復工的通知。然而,長時間的封控,對經濟及生產活動的影響相當劇烈,直接反映在上海4月的工業生產數據,幾乎所有類別的工業生產總值均大幅下降。

 根據上海市官方日前公布的4月統計數據,該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總產值為1286.17億元(約新臺幣5660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61.5%,呈現「雪崩式衰退」;若計算今年前4個月,年減幅度則為12.5%。今年4月,幾乎所有業別都呈現衰退,其中,重點工業如汽車製造業年減70.9%、運輸設備製造業年減88.9%。

 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真相,外界很難獲得中國大陸全境真實經濟數據。在中共嚴格執行「清零」防疫後,不僅其境內4月份的經濟數據斷崖式下跌,更拖累世界經濟。分析指出,中共的經濟成長先因不當監管措施而重傷,近期再遭極端封控手段打擊,萬一房地產泡沫又戳破,對世界經濟帶來的衝擊,恐難以想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