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22 

寰宇安全

港版「國安法」爆逃難潮 近半受訪者有陰影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自港版「國安法」上路以來,許多港民移居海外避禍;其中,以英國為最多港人首選。根據最新調查發現,將移居英國的港人,近一半因香港政治情形而患有憂鬱及焦慮症狀,其中,約6成受訪者表示,移居英國後,心理狀況有顯著改善。

 中共2020年6月30日通過港版「國安法」,不少香港民主派與抗爭者被迫流亡,也有很多擔心政局的香港民眾選擇移民逃離。

 外媒報導,英國港僑協會與劍橋大學研究生,在今年3至4月間向移居英國的港人問卷調查,總計回收658份有效問卷,其中將近9成受訪者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其餘人士則持有英籍或正處於申請政治庇護的過程。

 結果顯示,近半移居英國的港人表示曾有憂鬱及焦慮的心理狀況,另有約25%人表現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的症狀,這些PTSD症狀與2019年香港抗爭運動及港版「國安法」實施有關。

 由於近期已有近10萬港人移居英國,且持續移入,專家認為,英國政府應制訂相關措施,防止狀況惡化,並演變成未來數十年的心理健康危機。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