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23 

寰宇安全

澤倫斯基控俄摧毀近2000所學校
 烏俄衝突戰火無情,不只摧毀近2000所教育機構,許多學校也暫時停擺,充當臨時避難所。(達志影像/路透社)
澤倫斯基控俄摧毀近2000所學校1
澤倫斯基控俄摧毀近2000所學校2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1日指控,俄羅斯至今已摧毀烏克蘭境內近2000所學校,「造成巨大損失」,同日訪問基輔的葡萄牙總理柯斯塔,則表態表示願意協助重建「被蒲亭摧毀」的學校,展現對烏克蘭的支持。

 俄國入侵烏克蘭將屆滿3個月,澤倫斯基直言全烏共有1873所中小學、大學與幼兒園等教育機構,遭到俄軍摧毀,造成烏國教育體系巨大損失,但他也感謝世界許多國家對基輔的軍事與經濟支持,為「確保歐洲的自由」做出關鍵貢獻。

 柯斯塔除承諾提供烏克蘭2.5億歐元(約新臺幣78.4億元)財援外,也願意參與後續烏國學校與幼兒園等教育設施的重建工作,柯斯塔形容這是「投資烏克蘭未來主人翁的基礎」。此前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甫提議向烏克蘭追加90億歐元(約新臺幣2824億元)額外援助,協助基輔應對戰火摧殘與重建,凸顯隨著烏俄衝突邁向長期化,烏克蘭各種基礎設施的重建,已成為重要議題。

:::

PDF電子報紙